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健康

中国红基会公益项目聚焦青春期多囊卵巢综合征

时间:2021-04-27 18:49:55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27日电 多囊卵巢综合征(PCOS)是女性最常见的生殖内分泌疾病,但青春期正常的生理变化与PCOS诊断标准重合,医生不轻易诊断PCOS。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一个公益项目聚焦这一难点。

  记者27日获悉,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赋予·她力量——中国妇科内分泌继续教育公益项目”第四期“女性雄激素增多症”宣传日活动上,北京协和医院徐苓教授将以“青春期‘PCOS’不‘戴帽’,如何治疗?”为主题讲解如何诊断与治疗。

  记者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相关团队获悉,对于青春期疑似PCOS患者不“戴帽”问题,徐苓认为,在青春期患者存在PCOS症状但不能确诊时,可先定为“PCOS高风险”并坚持随访和评估,根据情况进行相应的对症治疗和远期并发症的预防。

  她指出,青春期PCOS的治疗目的是解决月经失调、女性雄激素增多症等问题,满足患者需求以及预防远期健康危害。2020国际青少年PCOS循证指南指出,明确诊断的PCOS青少年患者或认为“PCOS高风险”的青少年,都需使用口服避孕药或二甲双胍联合对症治疗。

  流行病学研究显示,中国女性的PCOS总患病率为5.6%,其中伴有雄激素增多症的比例高达85%。雄激素增多症不仅导致女性月经异常和容貌改变,而且影响生殖与代谢功能,甚至还会影响患者子代的发育、代谢和生殖内分泌问题。

  为推动中国妇科诊疗水平发展,2019年,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赋予·她力量——中国妇科内分泌继续教育公益项目”。

  今年以来,该公益项目定于每月28日开展“女性雄激素增多症”宣传日活动,邀请全国著名妇科专家普及女性雄激素增多症的诊疗知识,结合临床案例深度解析女性雄激素增多症常见问题,助力推动妇科诊疗技术发展,提高中国女性生殖健康水平。(完)

[编辑:于爽]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