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健康

红基会等发起“中国过敏关爱行动” 专家倡导规范治疗

时间:2021-04-25 15:34:26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江苏省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过敏诊疗中心主任程雷(右)在义诊。 中国红基会供图江苏省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过敏诊疗中心主任程雷(右)在义诊。 中国红基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4月24日电 记者24日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获悉,由该基金会发起的“中国过敏关爱行动”日前在江苏省人民医院成立“过敏关爱中心”。

  医学专家指出,过敏性疾病是长期困扰大众健康的公共卫生挑战之一,常见的过敏性疾病包括过敏性鼻炎、过敏性皮肤病、过敏性结膜炎、过敏性哮喘等,从新生儿、儿童到成人,各个年龄阶段都可能发生,且多数无法被治愈。

  3月31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上海强生制药有限公司和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支持的2021年“知敏而行    畅享生活”中国过敏关爱行动在北京正式启动,并在北京同仁医院成立项目首个“过敏关爱中心”。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的2021年“知敏而行 畅享生活”中国过敏关爱行动走进江苏。 中国红基会供图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的2021年“知敏而行 畅享生活”中国过敏关爱行动走进江苏。 中国红基会供图

  此次,中国过敏关爱行动走进江苏,项目第二个“过敏关爱中心”在江苏省人民医院挂牌成立。

  “希望以此为契机,携手江苏省人民医院联合专家学者、社区卫生健康工作者及爱心企业等,共同发挥公益影响力,提高公众和患者的防过敏意识,将社会的关爱落到实处。”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郭长江说。

  江苏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唐金海介绍,该院已设立过敏门诊、过敏诊疗中心。“本次‘过敏关爱中心’的成立,希望在更高的平台为百姓提供更行之有效的预防和诊疗措施,为百姓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江苏省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过敏诊疗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变态反应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程雷说,“过敏关爱中心”专家团队将继续发挥在过敏性疾病的学科带头作用,进一步加强患者科普宣教工作。

  他还特别指出,在过敏性疾病高发季节,提倡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预防性治疗及用药,如糖皮质激素类鼻喷剂及口服抗组胺药等。他们也在争取将更多过敏性疾病患者纳入到规范诊疗的体系中。

  记者从红基会获知,近期,中国过敏关爱行动专家团队将继续深入全国各地展开公益义诊、科普等相关活动,提升公众对过敏性疾病的认识,帮助患者科学预防和应对过敏性疾病。(完)

[编辑:于爽]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