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健康

筑牢公民健康防线 中国红基会等打造“红通通”平台

时间:2021-04-25 15:17:36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24日电 记者24日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获悉,首期“基层医务工作者社会工作与风险防控远程培训项目”将在湖北试点开展,预计将有7500名湖北基层医务工作者参与培训。

  “基层医务工作者社会工作与风险防控远程培训项目”是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在高通公司“无线关爱”计划支持下成立的基层医务工作者社会工作与风险防控培训平台,也被称为“红通通”平台。

  “我们期望借助该项目整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基层培训中的经验和高通公司通信技术的优势,探索赋能基层、为基层医务工作者提供终身学习的路径和条件。”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郭长江如是说。

  红基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红通通”平台通过组织社会工作领域的专家研发设计相关课程和活动,打通社会资源为基层医务工作者赋能,提升基层医务工作者的社会工作能力和技巧,筑牢公民健康的第一道防线。基层医务工作者可通过应用程序和微信小程序参与培训。

  “基层医务工作者长期扎根基层、贴近群众、深入社区家庭提供常见病诊疗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承担了健康中国行动‘最后一米’的工作。”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表示,这一项目将有力地推动卫生健康治理重心下移,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卫生健康治理新格局的有益探索和实践。

  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司二级巡视员鄂啟顺介绍,从2018年起,国家卫生健康委积极协调财政部启动了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已培训基层的全科医生、公卫人员、乡村医生、护士、管理人员共47.5万人。

  他说,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的基层医务工作者培训项目,将培养基层卫生人员社会服务、公共服务、风险防控和疾病防控等社会工作的技能,“希望项目有关方面及时总结,提炼成功经验,进一步扩大项目的影响,让更多的基层卫生人员受益”。

  高通公司全球副总裁郭涛说,希望通过5G等科技的应用,为基层医务人员提供在线学习、移动学习、终身学习的新途径,助力他们更好地发挥“居民健康守门人”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首期“基层医务工作者社会工作与风险防控远程培训项目”将在湖北试点开展,聚焦5G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提高医务工作者服务社区居民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风险的能力。(完)

[编辑:于爽]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