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健康

构建“互联网+儿联体” 模式 上海探索提供标准化、同质化医疗服务

时间:2021-04-16 15:44:3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的医疗机构与政府正携手探索统筹医疗资源和信息共享等 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质量。 陈静 摄 上海的医疗机构与政府正携手探索统筹医疗资源和信息共享等 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质量。 陈静 摄

  中新网上海4月15日电 互联网时代,医疗机构与政府正携手探索统筹医疗资源和信息共享等,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以期让更多患者获得同质化、便利的医疗服务 。

  记者15日获悉,在上海的西部地区,普陀区政府携手上海市儿童医院成立“上海市儿童医院-普陀区儿科医疗联合体”,尝试将以“互联网+儿联体”的医疗服务模式,构建儿童区域健康信息平台,做实、做优标准化示范儿科门急诊项目。

  双方将着力打造医疗服务 、运营管理 、资源管理 和数据管理平台,统一儿科医务人员业务管理、统一疾病诊疗规范。双方共同开展儿科诊疗标准化建设、适宜技术推广以及研究类项目。

  上海市儿童医院方面当日介绍,双方还将开展医防融合,探索全流程全周期的儿童健康服务,开展中小学生注意缺陷多动障碍的医教结合干预、眼科疾病筛查等公共卫生服务。

  据了解,当日成立的儿科医联体实际上是“西部儿科医联体”的优化升级版。此前,上海市儿童医院专家团队下沉社区等,开展带教指导、教学查房和组织病例讨论,并组织常见病规范化诊疗。该院还借助互联网平台远程培训区域医疗机构的医护。周边地区患儿就近就医服务的意愿和依从性持续增加。上海市儿童医院的门诊就诊结构亦进一步优化、专科化程度得以提升。

  普陀区方面当日表示,此次成立的医联体将持续增加儿科服务供给,健全儿科分级诊疗体系,通过远程协作、专家柔性流动等项目带动儿科服务能力提升。同时,双方将探索打造医疗信息互联互通互认信息共享系统。(完)

[编辑:于爽]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