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健康

眼视光专家发布角膜塑形镜验配流程新共识

时间:2021-04-07 13:34:56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6日电 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眼视光学组组长吕帆教授近日表示,希望随着2021版角膜塑形镜专家共识的落地及推广普及,促成角膜塑形术医疗水平和效率的全面提高。

  记者6日采访获悉,中国青少年近视问题严峻。如因缺乏控制管理,一旦发展成高度近视,将会大大增加罹患各类眼部疾病甚至失明的风险。

  遏制青少年近视蔓延态势,加快培育高效、精准、规范的管理方案迫在眉睫。另一方面,俗称OK镜的角膜塑形镜是目前近视防控的主流解决方案之一,可有效延缓儿童和青少年近视进展。鉴于此,吕帆及组员共同执笔起草了《角膜塑形镜标准验配流程专家共识2021版》,并发表于中华眼视光学与视觉科学杂志。

  新版共识聚焦于近年角膜塑形镜及相关检查设备科技的升级换代,以及相关法规对操作流程的不断细化。例如,对角膜塑形镜适应症和禁忌症、规范验配流程、验配流程中规范检查等事项进行了详细梳理。

  新版共识不仅得到医学专家认同,也得到业内积极响应。依视路近视管理团队推出“依流方案”角膜塑形镜标准验配流程,亦对新版共识组织发起推广和教育工作。他们期待为临床疗效及安全管理提供专业指导,推动行业标准的建立与升级。

  “想要改变中国近视人口多且矫正人数少这一现状,视光医生的专业推动力量不可或缺。”依视路大中华区视力保健总裁林国樑对记者表示,依视路将致力于把优质的近视解决方案带给患者,也将继续与专家学者携手,力促达成关键议题的权威共识,用更高标准、更严规范守护青少年的眼健康。(完)

[编辑:于爽]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