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健康

说说你最关心的 打新冠疫苗需要知道这些问题

时间:2021-03-31 09:42:14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每日新报

  最近,关于新冠疫苗的话题成为读者关注的焦点,记者收集整理读者们比较关心的问题,帮大家向专家咨询了一下。

  1。新冠疫苗必须打两针吗?错过第二剂的接种时间或延迟接种如何补种?推荐免疫程序为2针,其间至少间隔14天,接种部位为上臂三角肌。因此尚未确定2剂新冠灭活疫苗间最大间隔。如错过接种时间,建议尽快补齐相应剂次。

  2。接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会导致核酸检测阳性吗?不会。

  3。接种后接种人员为什么要嘱咐受种者当天不要洗澡?接种新冠疫苗后(包括其他疫苗)可以洗澡。接种人员往往在接种后嘱咐受种者当天不要洗澡,其目的主要是为了防止接种部位的感染,避免或减轻局部反应的发生。新冠疫苗含有吸附制剂,部分受种者在接种疫苗后,接种部位可能会出现红肿或硬结,洗澡时要避免过度按压、刺激,洗澡后要保持局部清洁。

  专家团:

  谢长俊  天津市健康教育协会秘书长、原武警部队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

  智樑  南开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天津市科协九届委员会委员。 

  郑运良  新健康栏目特约顾问、天津疫情期间膳食营养及心理健康干预专家组副组长。  

[编辑:赵凯]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