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健康

天津权威部门:春季传染病高发 做好4点自我防护

时间:2021-03-22 08:16:3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昨天上午,在第158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专家提示市民,除了要继续做好新冠肺炎防控,春季也是水痘、流行性腮腺炎、麻疹、诺如病毒感染等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做好自我防护对保证身体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市疾控中心主任顾清在发布会上向广大市民提出了四点健康提示:

  一是科学佩戴口罩。佩戴口罩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最直接、有效的手段,应随身携带口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公共场所、医疗机构或接触发热病人等均需佩戴口罩,同时,注意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二是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做到不随地吐痰、正确规范洗手、经常清洁通风、注重咳嗽礼仪、推广分餐公筷、看病网上预约、安全有序流动等健康生活习惯,提高自我防护能力,鼓励家庭常备必要防护物品。

  三是强化健康管理。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特别是前往疫情地区或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接触高危行业或健康异常人群后,要关注自我健康状况,具有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者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尽快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主动接种疫苗,提高人群免疫水平,获得有效预防。

  四是积极配合疫情防控。近期如存在入境、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接触已知感染者、健康码异常等情况要主动向社区申报,根据有关要求接受相应管理。要强化法律意识,履行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的公民义务。保障经济社会建设发展,实现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

[编辑:赵凯]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