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健康

温泉水不是简单的热水 4个招数让你区分真假

时间:2021-03-05 10:22:3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泡温泉好处多多,不过,随着大规模的旅游开发,温泉的概念在近些年已被泛化,而人工调配的碳酸泉,或直接用自来水加热炮制的所谓“温泉”更是名不副实。人们去泡这样的“温泉”,只能算是泡澡。

  区分真假温泉水,有以下4种简易的方法:1。真温泉水闻着有轻微的硫黄味;2。真温泉水润湿身体后有滑腻的感觉;3。真温泉水会使泡在里面的人感觉到有微微向上的浮力;4。真温泉水泡过后,人的手皮肤不会发皴。

  有些人泡温泉后会出现皮肤干燥、瘙痒、头晕等症状,这就是“温泉病”,预防要充分考虑肤质、水温、时间等因素。例如,碳酸温泉水温较低,能促进血液循环,改善心脏及血管的功能,对心脏的负担较小,但不适合肾脏疾病及肠胃功能不好者。硫黄温泉对皮肤病有一定的治疗作用,但对皮肤过敏者则会致病。温泉水温一般不应超过45℃,泡温泉时应遵循从低温到高温、每次泡15~20分钟的原则,并在10分钟左右时出池休息一次。注意:患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脑血管病、肺气肿、贫血的老人不宜泡温泉。  

[编辑:赵凯]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