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健康

指甲周围长倒刺千万不能撕 当心导致并发症风险

时间:2021-03-17 10:02:57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不少人都有手指甲周围长倒刺的经历,且往往都是简单地随手撕掉。市中研院附属医院外科副主任医师马秀坤提示,随便撕倒刺容易引起皮肤创口扩大,进而增加皮肤感染、甲沟炎等并发症的风险。

  人们的双手经常暴露在外,和外界接触、摩擦,手上的皮肤也容易出现小的损伤。而日常生活中过度使用碱性洗涤用品、过度洗手、过度使用热水烫手以及天气过于干燥等,都可能令双手皮肤过度干燥,手指指甲周围角质层水分减少,容易形成裂纹。再加上手部常常用力,皮肤受到拉力,相对薄弱的皮肤就会破损,形成倒刺。

  日常预防手部长倒刺,要注意在清洗衣物、碗筷时佩戴橡胶手套。洗手后立即涂抹护手霜,保证手部皮肤的湿润。正确修剪指甲,指甲不宜剪得过短。指甲周围出现倒刺时,应及时用指甲剪齐根剪掉,不要用手撕或用牙咬掉。

[编辑:赵凯]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