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健康

为您健康提个醒 镇痛类膏药千万别靠近血管贴

时间:2021-03-12 07:45:3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近日,一则有关膏药正确贴法的帖子在网络热传。该帖强调,膏药不要贴在疼痛部位,而应贴到血管聚集或有炎症的部位。南京市中医院针灸科主任陆谨介绍,其实大家最常接触到的镇痛类膏药不建议贴在靠近血管处,尤其是往大血管的方向去贴。贴的时候要针对疼痛部位,即发生病变部位的肌肉、骨骼或筋膜。

  镇痛类膏药往往带有薄荷等穿透力较强的成分,贴在血管处易影响血管的收缩功能,会对人体的基本机能如脉搏、呼吸、心跳造成不良后果。特别是会给年老体弱的患者带来不小的风险。

  如果是有降温功能的冷敷贴,则可能需要贴在血管处,更利于体温下降。在贴膏药之前,建议先仔细阅读说明书,找准每款膏药的正确贴法,对症下药。

[编辑:赵凯]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