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健康

天津市眼科医院送光明 将社区直通车开到家门口

时间:2021-03-05 09:41:1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社区直通车开到家门口,给居民送来光明!”昨天,由市卫健委、市健康促进中心、市眼科医院、西青区卫健委联合举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义诊咨询”主题活动,在西青区中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吸引许多周边社区居民前来诊疗。

  “最近眼睛老看不清东西,还总流泪,眼科医院的社区直通车来了,我上车做检查。医生说我有散光和远视,应该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再配镜!”家住丰华园社区的六旬老人王淑华告诉记者,得知眼科医院的医生来开展义诊,她一大早就来做检查。

  2006年,市眼科医院党委创新眼健康服务模式,组建了社区直通车,主动送医送药、送“光明”到群众家门口,被群众亲切地称为“光明大巴”。多年来,这辆“光明大巴”满载希望与温暖,将光明送到老百姓身边,深入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养老院、建筑工地及革命老区、贫困山区,进行送医送药下乡、眼科义诊、白内障筛查,开展多种形式的眼科知识讲座、健康咨询、科普宣教,足迹到达京、津、冀、晋、陕、豫、蒙、湘等省区市,深受当地百姓欢迎。近日,“社区直通车”被中宣部命名为第六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张泽老人是宝坻区林亭口镇苏家庄的一名退休教师,双眼患白内障多年,还患有严重的冠心病,多年来为治疗心脏病花销巨大,无力治疗白内障。2018年6月25日,“光明大巴”来到林亭口镇开展免费白内障筛查活动,专家为他免费实施了白内障手术。治疗后,他的术后视力达到0.8。当他摘掉眼罩的那一刻,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市眼科医院的这项惠民活动,让我没有花一分钱便重获光明!”

  截至目前,市眼科医院社区直通车志愿服务团队累计义诊1099次,总行程15万多公里,累计服务时间3000多小时,为群众免费义诊检查15万余人次,筛查贫困白内障患者3000余人次,配合医院为其中符合条件的数百名患者进行了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免费清洗、修理眼镜3.9万副,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4.5万余份。

[编辑:赵凯]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