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健康

春节权威建议:健康过年少熬夜 规律作息请牢记

时间:2021-02-09 13:47:20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滨海时报

  春节假期,很多市民尤其是年轻人可能会晚睡晚起,和平日作息时间有较大反差,甚至连续熬夜导致身体健康亮起红灯。为此,记者来到北京大学滨海医院,请消化科、内分泌科、皮肤科的医生向大家介绍不规律作息对身体的影响。

  北京大学滨海医院消化科副主任医师张宝芹向记者介绍,过年期间长时间熬夜可能会使胃肠道和肝脏受到损伤,容易出现消化不良、腹痛、腹胀、恶心、嗳气等情况,还可能会出现便秘。

  “夜晚,我们的血液会充盈皮肤,开启皮肤的新陈代谢,所以晚上如果熬夜的话,皮肤就得不到很好的修复,容易出现衰老、干燥、敏感等问题。”北京大学滨海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解奎霞建议大家尽量避免熬夜,多睡“美容觉”。

  不规律作息最影响内分泌系统,北京大学滨海医院内分泌科执行主任王肃介绍,过度熬夜可能带来一些内分泌激素的改变,转天会出现头晕、嗜睡、心慌等症状,还会造成免疫功能降低,容易感冒。

  在此建议市民,在假期合理安排作息,保证充足睡眠,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春节。

[编辑:赵凯]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