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健康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问答 接种疫苗都有哪些禁忌

时间:2021-01-12 09:00:0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近日,我市卫健委微信公众号“健康天津”转发了中国疾控中心发布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问答》,回答了市民关注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部分问题。

  现阶段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重点人群包括哪些?

  现阶段,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重点人群主要包括从事进口冷链、口岸检疫、船舶引航、航空空勤、生鲜市场、公共交通、医疗疾控等感染风险比较高的行业人员;前往中高风险国家或者地区工作、学习等人员。

  新冠病毒疫苗怎么打 去哪儿打?

  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都是在当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批准的接种单位进行。通常情况下,接种单位设在辖区的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或者综合医院。如果接种涉及到一些重点对象比较集中的部门或企业,当地也会根据情况设立一些临时接种单位。

  辖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或者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也会按要求公布可以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接种单位,包括地点、服务时间,请大家关注相关信息发布平台。

  大多数重点人群的接种,由重点人群所在的单位组织摸底、预约,并协助开展接种工作。对于前往中高风险国家或者地区工作、学习的个人,可关注当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相关服务信息。

  接种疫苗都有哪些禁忌?

  疫苗接种的禁忌是指不应接种疫苗的情况。因为大多数禁忌都是暂时的,所以当导致禁忌的情况不再存在时,可以在晚些时候接种疫苗。

  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方案、接种指南未作具体规定之前,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禁忌按疫苗说明书执行。通常接种疫苗的禁忌包括:对疫苗或疫苗成分过敏者;患急性疾病者;处于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者;正在发热者;妊娠期妇女。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过程中需要注意些什么?

  在疫苗接种过程中,受种者应注意并配合做好以下事项:

  接种前,应提前了解新冠疾病、新冠病毒疫苗相关知识及接种流程;接种时,需携带相关证件(身份证、护照等),并根据当地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配合现场接种工作人员询问,如实提供本人健康状况和接种禁忌等信息;接种后,需留观30分钟;保持接种局部皮肤的清洁,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如发生疑似不良反应,报告接种单位,需要时及时就医。

[编辑:赵凯]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