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京津冀

专访塞尔维亚航空公司CEO伊日·马雷克 “我们对飞往中国的航线充满信心”

时间:2022-12-11 10:28:52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天津日报

  对于京津冀乃至全国的旅客来说,如今飞欧洲有了新选择。时值年末,天津迎来一件大喜事──塞尔维亚航空公司开通贝尔格莱德直飞天津航线。该航线也是这家航空公司开通的首条中国航线。

  在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进程中,航空业的开放发展至关重要,不仅有助于便利人员往来,还将极大提升双边甚至多边经贸关系。直飞中国航线首个目的地为何选择天津?为开通该条航线,塞尔维亚航空公司都做了哪些准备工作?未来是否会加大直飞天津航班频次或增开其他往返中国的航线?带着一系列问题,在直飞天津航线开通前夕,本报记者独家专访了塞尔维亚航空公司CEO伊日·马雷克(Jiri Marek)。

伊日·马雷克 照片由塞尔维亚驻华使馆提供伊日·马雷克 照片由塞尔维亚驻华使馆提供

  问:自今年12月起,塞尔维亚航空开通直飞天津航线。本次直飞将天津作为首个目的地,有怎样的考虑?如何看待此举对两国人员与经济往来的影响?

  伊日·马雷克:确实是这样的,塞尔维亚航空将于12月9日开通贝尔格莱德和天津之间的直航航线。限于现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两个城市之间的航班班次为每周往返1班,周五从贝尔格莱德飞往天津,周日从天津返回贝尔格莱德。通过这种方式,塞尔维亚国家航空公司的航班时隔22年再次飞往中国。2000年10月,是当时JAT航空公司的航班最后一次飞往中国。我相信,这条直航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加强我们两个友好国家之间已经非常好的经济和文化关系。

  问:为开通直飞天津航线,塞尔维亚航空都做了哪些准备工作?

  伊日·马雷克:塞尔维亚航空为贝尔格莱德和天津之间的直航航线进行了为期数月的非常全面的准备工作。尽管国际航线和中国通航有各项限制,以及还有严格的新冠病毒防疫规定,但我们公司还是成功获得了通航必需的许可证,并且在计划的期限内完成了所有的准备工作。从另一方面来讲,塞尔维亚航空并不是第一次飞往中国。2020年,我们公司多次派遣货运专机飞往中国,为塞尔维亚运回了上百吨的医用物资和设备。

  问:直飞天津首班航班的机票销售情况如何?从第三方平台来看,本月已经无票可买了。截至目前,机票已被预订到什么时间了?

  伊日·马雷克:现在机票销售进展非常好,我们对此感到非常满意。相较而言,目前由贝尔格莱德飞往天津方向的航班机票销售情况更好,到明年1月中旬的机票已经几乎售罄;而飞往贝尔格莱德方向的航班,现在还有余票。贝尔格莱德和天津之间的航班由空客A330承运,从贝尔格莱德到天津的平均飞行时间为10小时,而从天津到贝尔格莱德的平均飞行时间为12小时。现在,贝尔格莱德和天津之间航班的机票已经开售,经济舱单程票价649欧元起,往返机票1086欧元起,含所有税费。

  问:飞往天津和返回贝尔格莱德的首班航班的旅客,是以游客为主还是以商务人士为主?中国人、塞尔维亚人或第三国的人分别占多少?

  伊日·马雷克:现在还没有这样的数据,但我可以说的是,我们对现阶段非常满意,非常多的旅客对我们的航班感兴趣。根据现在掌握的信息,以及鉴于现在塞尔维亚和中国之间的旅行条件,对我们航班感兴趣的中国公民多是需要前往塞尔维亚工作或是探亲的。我们相信,一旦相关条件允许,两国出于旅游目的的公民对我们航班的兴趣也会大大增加。

  问:目前信息显示,塞尔维亚航空直飞天津航班每周往返1次。未来是否会加大航班频次或增开其他往返中国的航线?有无明确的时间表?

  伊日·马雷克:我们对飞往中国的航线充满信心。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可以增加每周的航班班次,并且将业务扩展到其他具有战略重要性的城市,比如北京和上海。不管怎么样,我们会持续关注并且准备着当疫情防控限制调整后出现的新的可能性。

  问:与其他航空公司相比,塞尔维亚航空的特色体现在哪些方面?

  伊日·马雷克:开通与中国间的直航,塞尔维亚航空将通过自己的航线网络,为旅客提供经贝尔格莱德中转前往更多目的地的服务,比如阿姆斯特丹、巴塞罗那、奥斯陆、巴黎、斯德哥尔摩、法兰克福、卢布尔雅那、瓦伦西亚、布拉格、威尼斯、萨格勒布以及欧洲地区其他目的地。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