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京津冀

助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 津兴铁路上跨津霸客专钢横梁吊装完成

时间:2022-07-13 21:26:3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津兴铁路胜芳右线特大桥跨津霸客专三座框架墩钢横梁顺利完成吊装。 天津港保税区供图    津兴铁路胜芳右线特大桥跨津霸客专三座框架墩钢横梁顺利完成吊装。 天津港保税区供图

  中新网天津7月13日电 (记者 王君妍)记者13日从天津港保税区获悉,近日,经过全体参建人员连续奋战,由天津港保税区区内企业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勘察设计的,新建天津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铁路(以下简称:津兴铁路)胜芳右线特大桥跨津霸客专三座框架墩钢横梁顺利完成吊装,打通了全线架梁通道的最后一处“断点”。

  津兴铁路胜芳右线特大桥以框架墩形式跨越既有津霸客专铁路,为减少施工时对高速铁路行车影响,设计阶段进行了多个方案备选,经综合考虑最终采用此次的钢横梁吊装方案。钢横梁采用免涂装耐候钢,可减少后期的养护维修。框架墩钢横梁单幅长27.08米、宽3.08米、高2.83米,重143.8吨,采用650吨履带吊进行吊装作业。

津兴铁路胜芳右线特大桥跨津霸客专三座框架墩钢横梁顺利完成吊装。 天津港保税区供图津兴铁路胜芳右线特大桥跨津霸客专三座框架墩钢横梁顺利完成吊装。 天津港保税区供图

  本次钢横梁吊装位于既有高速铁路正上方,施工精度要求高,是津兴铁路工程重大风险管控工序。针对墩顶预留钢筋长、数量多、直径大的实际情况,中国铁设设计人员与施工单位多次沟通研讨,进行了多方面优化,大大提升了施工效率,缩短了要点时间。

  津兴铁路是连接天津市、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和北京市区的重要干线,是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全线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优化完善京津冀地区铁路网布局,促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也将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