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京津冀

迎国庆 创意中国酒文化之旅2049NFT艺术+系列活动启动

时间:2021-09-30 21:56:32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为响应北京建设中国(北京)国际自由贸易试验区,赋能国际文化贸易创新发展,助力北京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创意中国酒文化之旅贸易合作论坛2021迎国庆NFT艺术联谊会于2021年9月29日在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数创馆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北京国际文化贸易服务中心、2049文创园区合作联盟、世界联合公益基金会共同主办,并得到了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文化贸易分会、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国际经贸促进工作委员会(筹)、中国防伪协会产品质量追溯委员会、中华文化促进会美食工作委员会、《中国酒业》杂志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来自全国各地文创产业园区、文化投资、艺术机构、酒企品牌和行业协会等近百位嘉宾出席,共同见证了以2021-2049“二十八”年为周期的“创意中国酒文化之旅2049NFT艺术+系列活动”的启运仪式。

  活动倡议成立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文化分会酒文化合作中心,旨在以“服务贸易、文化贸易、数字贸易”赋能实体经济,以“寻根中国酒文化精神;升级产区酒品牌价值”为行动宗旨,为酒产区政府、企业、社会团体、教育研究机构、传媒和各类创意创新主体营造贸易合作生态,共建首个中国酒文化服务贸易数字创意产业平台,促进地方特色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和价值提升。

  发布环节,推出了基于《中华酒产区品牌文化典藏地图》为基础的智慧地图平台,基于“2049人文地理坐标系及文化区块码标准”,结合北斗网格码、央信中国酒文化码等技术支持,传承《禹贡》版图格局,将中华酒产区按照东、西、南、北、中及西南、东南、东北、西北九大区系进行板块划分,为分布在各产区中的品牌提供统一的酒文化地理时空大数据组织方式,成为行业可信数字生态底层标准。

  活动期间揭幕了以“百年梦圆·祝酒中华”为主题创作的《书酒百相·巡墨千年——致敬中国历史上百位酒贤》系列书法作品。该系列作品由跨界艺术家马达飞先生一人摹写历代百位名家各类笔体“酒”字而成,是书法艺术与酒文化收藏的创新范例。系列作品通过聚镁Art0X艺术资产交易平台进行了发布,成为本次活动的一个亮点。

  据悉,近年来,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倡议和国家文化发展战略要求,发挥空港保税政策、功能和服务优势,构建国际文化贸易企业集聚中心、国际文化产品展览展示及仓储物流中心、国际文化商品交易服务中心三个功能区的优势,为国内外文化机构和入住企业提供展示体验、交流推广、交易交割、孵化培育、融资投资与仓储物流等国际化服务。(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