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京津冀

2021肉类进口贸易发展趋势 前瞻与分析高峰论坛在津召开

时间:2021-09-27 13:36:34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为落实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巩固和发展天津口岸肉类贸易优势,促进国际国内双循环,助力天津市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2021年9月25日,由天津市商务局、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上海博华展览有限公司主办,天津市肉类协会承办的“2021肉类进口贸易发展趋势前瞻与分析高峰论坛论坛”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召开。

  论坛邀请主要肉类出口国驻华使馆代表、行业促进机构代表,国内外肉类食品专家、国内肉类食品企业和贸易企业代表共300余人,围绕疫情后时代“双循环”背景下的国际肉类发展机遇与挑战进行深入探讨。

  市商务局梁益铭副局长、中国肉类协会常务副会长陈伟、芬兰驻华大使馆农业、食品及兽医事务参赞安婷娜、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商务局局长张超为论坛致词。

  天津海关自贸区和特殊区域发展处副处长姚庆娟围绕“用好综保区政策,促进进口贸易发展”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天津海关的优惠政策,指导来津贸易客户享受本地政策,海关用好政策为客户做好服务;阿根廷驻华大使馆农业参赞赫尔南以“动物蛋白领域商机”为主题,法国科普立信总裁白瑞华以“法兰西的品质,不一样的口感”为主题,向大家介绍了国际肉类食品的概况,特别是对本国肉类食品发展及现状和产品向与会人同做了推介。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肉食水产部副主任黄海千围绕“肉类国际贸易新情况新趋势及跨界思考”、 中国(巴西)投资开发贸易中心总经理王春雷中巴中心代表围绕“肉类进口贸易的风险分析和规避策略”做了主题发言,对肉类国际贸易中的新情况新趋势进行了分析和研讨,对贸易中出现的新的风险进行了归纳和解析,提出了对这些变化的预判和应对。

  下午,由天津市肉类协会主办的高峰论坛开幕,天津市肉类协会会长在大会致词。协会本着“合作、共赢、发展、共享”的理念,与国内外肉类同行业者及产业链服务者一道,精诚团结,合作共赢,为肉类产业的发展与进步,为肉类贸易的安全与保障,共同努力,共享国家“双循环”战略下的经济发展成果,共享天津市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的政策红利;协会努力打造国际肉类贸易研究论坛活动,就是要依托天津港口优势,依托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有利条件,依托全国肉类协会行业团结的有利基础,打造肉类贸易研究以及服务的优势平台,为肉类产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海博华展览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沈怡萍向大会介绍了博华展览公司的发展战略,公司理念以及开拓天津市场的规划前景。

  中国肉类协会常务副会长陈伟做了“中国肉类产业的现状与发展”主题交流,博亚和讯肉类专家马闯对“新形势下猪业和家禽业发展趋势研判”进行了分享,梅特国际肉类专家苗阳对“中国进口牛肉行业现状与发展分析”进行了大会交流,三位专家分别从肉类产业发展的总体布局到猪牛羊禽的具体现状进行了分析和研判,和大会同行业者进行了交流。

  大会围绕“后疫情下进口肉类的前景”这一主题,组织了圆桌论坛,供销总社联盟张洋主持了论坛,邀请了天津纺织品进出口有限公司马金、天津港首农食品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荐家强、交通银行李伟、优合集团杨彬彬进行了访谈。几位领导和专家针对后疫情下进口肉类的现状及趋势进行了思想交流、观点碰撞和经验分享,为大家科学研判肉类贸易发展形势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参考。

  天津口岸是我国主要肉类进口口岸,在肉类进口中的冻肉进口占到全国进口总量的四分之一以上,为更好发挥天津口岸的服务功能,肉类贸易论坛将每年组织一次,通过对当前肉类贸易发展形势的分析研讨交流,服务肉类贸易企业和生产加工企业科学研判市场趋势、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实现健康快速发展。同时,通过论坛,进一步促进天津企业同全国肉类贸易、加工企业及国内外商会协会的交流沟通,深化彼此合作,携手共同发展。(完)

[编辑:黄春喆]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