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京津冀

国家药用植物园华北园落户河北安国

时间:2021-08-30 11:36:08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保定8月28日电 (吕子豪 徐巧明) 据河北保定安国市委宣传部消息,8月27日,该市市长梁忠林带队赴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就合作共建河北省中医药研究院和药植所安国研发中心,及高标准建设国家药用植物园华北园项目进行深度磋商。最终,双方达成一致共识,两个项目落户安国。

  中国医学科学院药植所所长孙晓波表示,建成后的河北省中医药研究院和药植所安国研发中心将成为国家与地方中医药科技研发机构共同体。同时,双方将共同规划设计国家药用植物园华北园,围绕中药资源保护,把该园打造成具有科技支撑、科普研学、康养文旅为一体的国家药用植物园体系的龙头园。该所将从中药材品种选育、种子种苗繁育、药用植物保存体系建设、珍稀濒危药用植物繁育研究、规范化种植、质量检测控制、溯源体系建设、新药和健康产品研发等领域,携手安国共同打造河北乃至全国中医药科技产业发展孵化器,共建国家药用植物科技创新核心基地,助推京津冀中医药协同创新和中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梁忠林称,安国素有“千年药都”之称,享有“草到安国方成药,药经祁州始生香”之美誉,是中国北方最大的中药材集散地。近年来,该市聚焦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化中医药之都,不断强化中医药产业提档升级,中医药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