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京津冀

迎冬奥倒计时200天 京津冀冰蹴球大赛北京地区开启选拔

时间:2021-07-18 19:15:49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18日电 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200天来临之际,第二届“京宝儿”杯京津冀冰蹴球大赛北京赛区选拔赛今天在北京月坛体育馆举办。获得各组别一、二等奖的队伍将代表北京晋级参加在河北保定举办的第二届京津冀冰蹴球大赛总决赛。

  “蹋鞠场中浪荡争,一时捷足趁坚冰。铁球多似皮球踢,何不金丸逐九陵。”这是清代诗词《百戏竹枝词》中的词句,描写的是距今300多年的冰蹴球火热场面。据介绍,冰蹴球流传自清代宫廷游戏“踢盖火”,后来演变成一种老北京民俗运动项目。

  近年来,随着北京市各级冰雪活动的开展,冰蹴球运动更是得到了进一步的推广,如今冰蹴球已经覆盖北京市16个区,参与人数达到数万人次。

  去年,第一届“京宝儿”杯京津冀冰蹴球大赛在国家会议中心的冬博会冰蹴球展区宣布开赛,并分别在北京、河北、天津三地进行了分赛区的选拔赛,总决赛在北京市西城区举办。今年的第二届“京宝儿”杯京津冀冰蹴球大赛总决赛将由河北省保定市举办。

  本次选拔大赛是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作为支持单位,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基金会、北京市西城区体育局共同主办,西城区冰蹴球协会承办。

  据介绍,冰蹴球比赛是一“赛”两“制”中,分为“方形场地”和“长形场地”两种赛制规则。方形场地为长10米、宽10米。四个边角为发球区,将球从发球区向场地中心的圆形区域进行蹴击,在规定时间内把对方的球都击回对方大本营,即可获得本局的胜利;长形场地为长12米、宽2米。场地两端是击发区,中间3个小圆是得分区。双方队员依次把球踢向得分区,待10个球都踢完后,最后根据球在场上的落位计分,累计得分高者获胜。

  今天的场馆内,铺设了四块10米×10米的仿真冰板,模拟了冰蹴球比赛标准冰场环境,两蓝两红的冰蹴球代表两个阵营,来自北京各区县的27个代表队运动员参赛。

  此次大赛分为公开组和街道组两个组别,项目设置上仍延续了第一届的男女混合团体赛。比赛取前八名奖励,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获得各组别一、二等奖的队伍将有资格代表北京晋级参加第二届京津冀冰蹴球大赛总决赛。

  场内比赛激烈,在大赛现场外布设的北京传统冰雪体育项目活动体验区更是异彩纷呈。大赛吉祥物“京宝儿”是名副其实的AI小主播,对本次比赛进行现场直播。传统冰雪运动冰木射和冰锤丸,从设施到用具都充满了历史文化气息,现场有工作人员讲解它们的来历和玩法,激发民众的体验热情。(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