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京津冀

京津冀数字经济联盟揭牌成立 促知识共享优势互补

时间:2021-05-21 09:04:34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20日电 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发布消息说,在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院士倡议和中国科协推动下,京津冀数字经济联盟19日下午在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于天津正式揭牌成立,将促进供需对接和知识共享,形成优势互补,有效推进京津冀数字经济发展。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促进京津冀三地数字经济发展,北京、天津、河北三地数字经济领域产学研金服用各界,联合发起成立京津冀数字经济联盟。

  该联盟旨在推进实施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联合政产学研金服用等各方力量,聚焦政策措施、技术标准、融合应用、数字安全等重点领域,促进相关主体之间的交流和深度合作,切实解决区域协同发展的数字经济现实问题,推动京津冀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治理数字化快速健康发展。

  京津冀数字经济联盟秘书处设在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该中心副主任陈锐任联盟秘书长,联盟的北京、天津、河北秘书处,分别设在中关村软件园、南开大学数字经济研究中心和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