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京津冀

京唐铁路天津段桥梁主体完工

时间:2021-03-27 12:16:5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摄影 张磊 通讯员 刘杨摄影 张磊 通讯员 刘杨

  3月26日,记者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了解到,日前,随着中铁二十四局承建的京唐铁路跨潮白新河特大桥节段预制胶拼连续梁末联连续梁顺利合龙,亚洲最大跨度节段胶拼铁路连续梁桥主体工程顺利施工完成。京唐铁路于2017年10月开工建设,目前该项目天津段桥梁工程主体完工,计划2022年建成通车。

  据介绍,该桥梁全长1.01公里,采用新工艺节段预制胶拼法施工,还实现了首次成功采用短线法预制节段、首次采用MDC控制软件与全自动三维数控液压模板系统连接、首次采用对称悬拼施工、节段拼装跨度首次达到了80米,这四个施工中的“首次”。

  京唐铁路是京津冀地区轨道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的标志性工程。工程起点位于北京站城市副中心站,途经北京通州、河北廊坊、天津宝坻、河北唐山,终点位于河北省唐山市唐山站,线路长148公里,其中天津市境内线路长42.8公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