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京津冀

助力京津冀 贷款余额破千亿元

时间:2021-03-09 15:50:44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鱼儿在水塘里欢快嬉戏,光伏组件在水面上整齐铺展。日前,天津大港刘岗庄,一个“渔光互补”的项目低调上马。这是由天津华电北宸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中国华电集团在津布局的首个绿色能源项目,其光伏发电容量达40MWp。

  这背后离不开金融力量的助推。就在不久前,天津绿色金融的“头雁”工行天津市分行为该项目贷款近2亿元,首笔5000万元资金已拨付到位,助力了“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顺利开展。京津冀生态环保领域又将因此增添可观的新成果。

  截至2020年末,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域贷款余额已突破千亿元大关。

  服务国家战略,助推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一直是工行天津市分行奋斗的动力源:

  天津明确“制造业立市”,该行就把信贷资金倾情投向制造业。截至去年末,该行对津制造业贷款较年初增长22.55%。

  天津落实“六稳”“六保”任务,该行就第一时间推出“春润行动”“春融行动”,全力稳企业、保就业,全年新发放各项贷款较上年增长16.87%。

  天津呵护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该行就不遗余力地打造区域“普惠金融综合服务标杆银行”,全面优化企业开户及业务办理流程,打通评级、授信、审批等各个环节,对符合条件的企业,从授信审批到融资发放基本在T+1日完成。该行还联手天津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中心,成功发放全国首笔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截至去年末,该行民企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15.19%,服务民企总量是上年的2.9倍。

  天津要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该行就大力扶持提振文旅企业。针对疫情给文旅业带来的重创,该行与天津市文旅局深度合作,为文旅企业提供授信总额达50亿元的金融支持,并满腔热情地推出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用真金白银、真情实意帮文旅企业纾困解难、助其纵马扬鞭。

  该行还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引进总部经济,力保坐落于红桥区的工行总行远程银行中心正式营业,做大天津金融的基本盘。

  尤值一提的是,2020年,工行天津市分行新增地方债承销位列全市第一。在我市服务实体经济监测评价中,该行继续保持了银行和国有银行“双第一”的优异成绩。新春以来,该行不打年盹儿,又全力投入了新征程,力争为天津“十四五”开好局作出新贡献。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