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京津冀

去年引进京企项目676个 资金到位额1262.27亿元

时间:2021-03-09 15:35:1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2020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中期目标收官之年。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发改委副主任苑广睿介绍,天津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对接大战略、融入大战略、服务大战略,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首先,是加力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雄安新区建设。”苑广睿介绍,去年,天津市推动建立重点承接平台评价考核体系和动态调整机制,出台《天津市支持重点平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政策措施》,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新增注册企业666家,宝坻京津中关村科技城新增注册企业210家。全年共引进北京企业投资项目676个,资金到位额1262.27亿元,占全市国内招商引资到位额的43%以上。

  “其次,全力打造世界一流智慧港口绿色港口。”他说,去年,全球首创传统集装箱码头全流程自动化升级改造项目全面运营,获批建设港口自动驾驶示范区。搭建“关港集疏港智慧平台”,探索全国领先的关港业务协同新模式,加快推进北疆港区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建设,外贸航线效率位居全球前列。深入落实《关于加快天津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建设的意见》,积极拓展“一带一路”航线,整船换装功能实现“零”的突破,海铁联运量同比增长40%以上,环渤海支线运量同比增长60%以上。2020年,天津港货物和集装箱吞吐量逆势上扬,增速保持沿海港口前列。

  “同时,还着力深化重点领域协同突破。”他表示,京津、京沪、京滨、津兴四条高铁联通北京的格局加快形成,津石高速公路天津西段与河北段同步通车。京津冀异地就医门诊联网直接结算加快推进,京津冀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结果实现互认,对口帮扶河北省承德市脱贫攻坚任务超额完成。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