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京津冀

新区推出“京津自贸通办”

时间:2021-02-23 14:45:3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22日上午,记者来到滨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在一楼办事大厅中央设置的“京津自贸通办”“承接非首都功能项目服务区”内,工作人员正在向前来办事的人员宣传新的便利政策。在二楼,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办专门设立了“跨省通办”“滨海通办”受理窗口。

  据了解,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办会同北京城市副中心管理委员会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建立了政务服务京津自贸通办联动机制,分别为对方开设“一窗通”办理登录、审批账号。目前,在滨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北京城市副中心政务服务管理局已经分别设立了“跨省通办”窗口,凡是在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天津市滨海新区(含各开发区)申请开办企业的投资者,或注册地址位于两地的企业,都可以在两地任意一个“跨省通办”窗口提交申请办理“跨省通办”事项。

  “目前,京津两市电子政务外网已经打通,两地的审批人员都可以进入对方的系统进行操作受理。”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办政务服务室工作人员郭晓恺告诉记者,“因此,在北京城市副中心的企业办事人员可以通过天津的审批系统把材料进行录入,然后直接点击受理,在天津滨海新区的审批人员就可以看到相关的数据了,相当于北京那边窗口的延伸,纸质材料北京方面收齐后,便会通过邮寄方式寄到天津这边。”

  目前,京津两地自贸区已经实现了56项政务服务事项通办,其中,企业关心的设立变更商事登记,以及律所设立、文化方面审批等相关高频事项,均在第一批的通办名单里,现在都可以实现跨省通办。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办主任徐斐表示,我们将探索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实现北京自贸区三个片区与天津自贸区三个片区之间的政务服务事项通办,蹚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路径,进而实现京津两地政务服务事项、审批事项的标准化。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