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京津冀

天津歌舞剧院打造津冀艺术周末

时间:2021-02-22 14:23:1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在新春的喜庆氛围中,21日,天津歌舞剧院两支演出队伍分别在天津音乐厅和唐山大剧院上演了两场不同主题的音乐会,为津冀观众送来了美好的艺术周末。

  为满足广大市民和留津人员新春期间的精神文化需求,今年正月,天津歌舞剧院准备了多场不同主题、不同形式的文艺演出。其中既有传统的剧场演出,也有由该院演员组成的“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慰问基层的演出。昨天的演出适逢春节过后的首个周日,天津歌舞剧院为天津和唐山观众分别推出了深受喜爱的声乐和民乐演出。

  21日下午,“春──大团圆”声乐演唱会在天津音乐厅举办。天津歌舞剧院众多优秀中青年演员齐聚一堂,为迎着和煦春风走进剧场的观众送上了一道精美的声乐大餐。音乐会中的绝大部分曲目都是观众们耳熟能详的中国优秀作品。《走进春天》《微风细雨》等唱出了大家迎来春天的共同心声,《三百六十五个祝福》《祝你平安》等是人们百听不厌表达美好祝福的老歌,《欢天喜地》《大地飞歌》等歌曲将欢乐的情绪在音乐厅内传递。著名歌星牛豹登台演唱了《我的中国心》《众人划桨开大船》等歌曲,他激情四射的演唱将声乐艺术的感染力演绎得淋漓尽致,也把演出推向了最高潮。

  保利天歌民族乐团(天津歌舞剧院民族乐团)昨晚在唐山大剧院演奏了“全家福”中国民乐金曲新春音乐会。这也是继去年底的“2021唐山新年音乐会”之后,天津歌舞剧院再次为唐山观众演出。音乐会由青年指挥家胡彪执棒,乐团演奏了《春节序曲》《良宵》《全家福》《茉莉花》《庆典序曲》等节庆主题的经典曲目。此外,乐团还特别献上了《连年有余》《大寨红花遍地开》等代表作品,向唐山观众展示了天津的民族音乐文化底蕴和创作成果。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