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京津冀

支援河北“120”急救队员:一场特殊的网络春晚

时间:2021-02-18 10:09:1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从除夕夜到初一凌晨,一场特殊的视频联欢晚会持续了6个小时。虽然每个节目都是线上演绎,虽然与会的44人既当演员又当观众,但是晚会内容应有尽有,歌曲、舞蹈、魔术、朗诵……每个人也都是全情投入,“演播大厅”里掌声不断、笑声不停。

  1月30日,天津市支援河北省院前医疗急救队第二批44名120急救队员返津,全体队员按照有关要求进行14天隔离休整,除夕夜只能待在各自的房间里,不仅无法回家与家人团圆,队员之间也不能聚集。“隔离制度必须要遵守,但除夕这个日子太特殊了,大家就寻思着想办法庆祝庆祝,怎么也得自娱自乐一下啊。”市急救中心办公室副主任潭沛泽说,“想来想去,大家决定借助网络视频会议软件,搞个内部网络‘春晚’,共同度过这个美好又难忘的大年夜。”

  除夕夜,队员们跟家人连线之后,这场视频联欢晚会正式开场了。“灿烂星空,谁是真的英雄,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感动……”大合唱《真心英雄》,虽然没有服装舞美,也没有音响效果,但伴着耳熟能详的歌词,联想到过去一年来并肩战“疫”的日日夜夜,每个队员都很用心用情,现场气氛瞬时高涨起来。接下来,相声、魔术、诗朗诵、歌曲、舞蹈,一个个节目按计划进行着。就在这中间,一个让大伙儿意想不到的环节出现了,7名队员家属的身影突然出现在网络会议室里。“虽然回不了家,见不到面,但看见你们休整的生活丰富多彩,我们心里特别踏实,等你们回来!”

  急救二科李树贵医生是东北人,2019年来到天津入职120急救中心,已经一年多没有回老家与亲人团聚了。他说:“其实演出前跟爱人视频通话了,但跟大伙儿看着节目,突然又见到了爱人,真是很意外,一下子就哽咽了,感谢队里的精心安排,让我们倍感温馨。”

  市急救中心副主任、院前医疗急救队领队张擎说:“跟家人见面确实是联欢会特意安排的,不少队员都是外地人,每逢佳节倍思亲,所以我们提前让家人匿名加入到网络会议室中来,突然出现给他们惊喜。大年初二是传统的‘姑爷节’,我们终于可以结束隔离休整了,急救中心特地为各位‘姑爷’准备了天津传统糕点,大伙儿出了隔离点就可以直奔老丈人家拜年啦!”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