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京津冀

“时代楷模”“改革先锋”张黎明石家庄抗疫保电

时间:2021-01-22 11:38:1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车轮滚滚,一辆电力工程车疾驰在赶赴石家庄火眼气膜实验室的路上。

  21日6时30分,坐在车里的“时代楷模”、“改革先锋”、国网天津滨海公司运维检修部配电抢修班班长张黎明,由于前一夜工作到凌晨,眼睛有些红,心里却反复思考着如何确保实验室中精密仪器的可靠供电。

  此前,国家电网公司组织9家省(市)公司,以及国网通航公司跨省支援。国网天津电力第一时间召开支援河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保电誓师大会,安排5台发电车、2台发电机组,抽调技术骨干火速驰援石家庄,为重要防疫场所、隔离点等处提供供电保障。

  “多一份力量,多一份供电安全!”由于在2020年年初和11月“滨城大筛查”期间积累了丰富保电经验,张黎明主动请缨,赶往石家庄投入支援河北抗疫保电。

  张黎明和国网天津公司设备部副主任郭新、设备部专责刘兆领、徒弟胡益菲、国网河北石家庄公司运检部有关人员赶到河北省体育馆。位于馆内的火眼气膜实验室是石家庄核酸检测场所,日最高检测量达100万人份样本。

  张黎明拿起配电设备间的电气接线图,和石家庄运检部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又对照前一天凌晨列出的检查要点,对用户侧供、用电设备逐个进行检查。

  “实验室的电源是从什么地方接入的?”

  “医疗仪器用电和其他设备用的是不是同一路电源?”

  “供电方案有没有对精密仪器的可靠性措施?”

  厚密的N95口罩阻挡了部分声音,张黎明特意提高嗓门抛出一系列问题。

  得到一一回复后,张黎明一边询问刘兆领方舱内精密仪器、环境控制系统对供电电压的要求,一边对支援队员寇敬超说:“咱得按检查要点配合用户检查到位,仪器仪表的工作环境、设备本体状态得做到与电压质量高标准匹配,同时供电设备一定要做到24小时监测。”

  随后,他又特别叮嘱刘兆领,回去要赶快制定一本“现场保电标准化作业指导书”。

  10时多,张黎明一行又赶往有留观隔离人员的石家庄市城市物资配送中心(丰润酒店)提供电源保障。

  一下车,张黎明就询问支援队员王辉等人现场保电措施,仔细排查了发电车电缆接头的牢固性。对着保电方案,张黎明现场和支援队员王立国逐条核对起有关技术参数:发电车容量是多少?电缆一共有几组?最长供电半径是多少?听到王立国快速、准确的回答,张黎明逐项挑上对钩。

  看到支援队员李金钊正加装一个低压开关箱,张黎明拿起工具,熟练地协助李金钊完成安装。郭新告诉记者:“在这个地方加装低压开关箱,既能提高发电车供电安全性和灵活性,又能实现其他负荷并联功能。”

  据了解,截至发稿,国网天津电力明确了5个用户的保电任务、配电设备接线方式,5辆应急发电车已全部接入用户,随时可以应急发电。

  “这次支援任务中,河北公司兄弟队员以最快速度、最高标准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电力保障、供电服务的工作劲头,也激励了我们。我们一定不负期望,与河北父老乡亲一道战‘疫’!”同时担任支援队伍临时党支部书记的张黎明感慨道。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