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京津冀

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工程项目巡礼

时间:2021-01-10 12:00:26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寒冬时节,走进武清开发区交控技术装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只见5台自动搬运机器人正忙碌着。车间负责人介绍,这些机器人在智能化仓储每天要完成5000种物料出入库,运行里程达200公里,而节省下来的人力全部用于装配和检验环节。目前工期最紧的是天津地铁首条无人驾驶列车控制系统,他们正在抓紧时间加大生产量。

  武清开发区负责人告诉记者,交控技术装备有限公司是列车运行控制系统龙头企业,专门生产交控技术装备,企业从北京转移来到武清区时间并不长。为服务企业发展,武清开发区积极帮助企业快落户、早投产,取得良好效果。新年第一个工作日,该企业就有15个订单。眼下,交控技术装备研发人员正在全力开发下一代轨道交通控制系统,助力现代轨道交通加快发展,更好地方便市民出行。

  新年伊始,武清区多个园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一大批企业落户武清区并顺利投入生产,助力“制造业立市”。

  走进武清区京滨工业园海拉车灯车间,多条生产线全部开启,一片忙碌。企业负责人介绍,他们是北京奔驰汽车的一级供应商,也是从北京来到武清区落户的,目前,企业职工全员上岗、机器24小时不停,保证按时交付订单。为提高产品科技附加值,公司技术创新也在不断升级,来自德国的技术专家,正带领团队进行科技攻关,他们要把新技术用到今年量产的新车型,与京津企业上下游联手搞好生产。

  位于武清区源和道26号的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武清产业基地车间里,一条条智能化车间流水线已经全部开通,正在进行轨道交通领域关键零部件的生产、组装等。企业负责人于军告诉记者,京津协同发展给企业带来良好机遇,在武清区大力帮助下,企业发展迅速,产品类型众多,除满足动车需求外,还满足天津地铁需求,助力天津轨道交通加快发展。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