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金融

平安普惠天津分公司助力“三农”小微增产增收

时间:2022-11-25 12:00:4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稻谷飘香、瓜甜蟹肥,渤海之滨的天津又到了丰收季。

  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近年来,天津市金融部门多举措强化乡村振兴综合金融服务,着力打造现代都市型农业升级版。

  平安普惠天津分公司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监管部门对于乡村振兴工作号召,着力为三农小微经营主体带去“省时、省心、省钱”金融服务的同时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科技助力突破融资瓶颈

  眼下,天津市静海区某农场的南瓜进入了采收旺季,种植基地里呈现出一派热闹繁忙的采收景象。工人们正在忙着采收、挑选、装袋、搬运,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农场负责人李先生介绍说,今年,他种植的60多亩新品种无公害南瓜可以带来超百万元的效益,比传统大田作物高了很多。

  去年年底,李先生在网上接触到了一些其他省市发展特色种植的成功案例。他在农业技术人员的帮助下,考量了自家承包田地的光照、气候、土壤等条件后,决定引进进口南瓜品种,采用有机无公害种植技术,兴建起镇里第一个南瓜种植试验基地。

  然而,李先生身为普通农民,引进种子、改造农田设施、聘请农技专家等费用一时让他犯了难。李先生从未有过经营性贷款经验,不了解复杂的贷款服务,咨询了好几家传统金融机构后,繁多的证明材料和复杂的审批手续更是让他“望而却步”。

  焦急万分之下,李先生偶然在网上浏览到了平安普惠陆慧融的广告。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李先生联系到了平安普惠天津分公司的咨询顾问小冯。“一开始,咱从来没有接触过融资,有些担忧。但是咨询顾问小冯上门给我做了详细的介绍,打消了我的顾虑。”在小冯的协助下,李先生通过平安普惠陆慧融App,运用“陆账房”线上进行了贷款申请。

  “他们线上申请的操作系统很简单,也不要去准备什么材料,直接人脸识别,每一步都提示得很清楚,而且该选哪款产品也一目了然。签约完成,当天下午钱就到账了,办事儿太麻利了。”拿到20万元贷款,李先生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据中国人民银行《消费者金融素养调查分析报告(2021)》报告,我国消费者的贷款知识还存在不足,仍有近半数消费者不了解基础金融知识。很多农村地区的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更是从未有过经营性贷款经验,觉得贷款是件高难度的事情,面对复杂的贷款服务难以选择。平安普惠顺应需求,推出一站式智能融资产品“陆账房”,通过科技创新、流程创新给小微企业主带来“不盲选、更便捷、更优惠”的融资体验。

  线上服务实现提质增效

  金秋十月,在天津市滨海新区某葡萄种植基地的大棚里,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挂在枝头上,四溢的果香让人垂涎欲滴。

  “这是我们果园销量很不错的玫瑰葡萄,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葡萄种植基地的负责人高女士介绍说,“非常感谢平安普惠天津分公司对我们的资金帮助,在疫情期间为我们提供非常便捷的线上服务,帮助我们度过难关。”

  2019年,在外打拼多年的高女士看中了天津葡萄产业发展的前景,返乡创业计划开办一家集育种、种植、加工、乡村旅游为一体的创新型葡萄种植基地,走上生态农业创业之路。

  “今年年初,我们投入了大量资金用于增加大棚建设、基础设施翻修、支付员工工资等,公司经营面临了临时性流动资金吃紧的情况,而我又不巧因疫情原因被封控在家。”高女士回忆道,“当时我把资金紧张的情况跟生意伙伴提了一下,他立即推荐我联系平安普惠天津分公司,说是足不出户便可以快速办理融资。”

  随后,高女士联系到了平安普惠天津分公司,“平安普惠的咨询顾问和我说,只要对着手机眨眨眼摇摇头,和视频客服对话就能办理贷款。一开始我还半信半疑,没想到下载平安普惠陆慧融APP之后,果真只需要简单几步就能完成申请,当天贷款就到账了,根本不需要出门,真是太方便了。”高女士通过AI智能贷款解决方案“行云”,通过少量文字输入,全程拟人AI面对面服务,在极短的时间就完成了审批获得了融资服务,成功解除了企业的流动资金危机。

  “三农”小微企业资金需求往往非常紧急,贷款到账时间会是他们在选择融资业务时的关键要素之一。平安普惠上线的业内首个AI贷款解决方案“行云”可大幅简化流程、降低等待时间,将小微客户借款申请流程平均耗时降低44%,受到客户一致好评。

  精准帮扶实现金融普惠

  近日,在天津市西青区某镇的田地里,冬小麦已开始陆续出苗,长势喜人。成片的嫩绿色麦苗在微风暖阳下轻轻晃动,深秋的大地被装扮得生机盎然。

  这片绿油油的麦田属于镇上的种粮大户杜先生。“现在国家高度重视粮食安全,镇里面也是很积极抓冬小麦播种的工作。咱们农民就是要管好自己的地,把产量提上去,也是为乡村振兴做出贡献。”今年,杜先生跟随镇政府的号召,推进绿色有机种植,购置有机绿肥替代传统化肥,并且还购置了一批新农机,搭建了智能病虫害预防智能监测系统,实现了小麦种植的无公害化、机械化和智能化。

  众多“三农”小微企业与个体工商户进入了产业技术升级、科技创新应用的快速发展期,但在产业提质增效中,它们却普遍面临“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平安普惠针对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不断更新定制化融资服务,持续为“三农”小微企业与个体工商户降低融资成本。

  今年9月,杜先生与平安普惠天津分公司合作,通过“微营贷”获得20万元无抵押融资额度,并享受到更低综合费率或者前6期优惠综合费率,最少3期后提前还款免手续费,充分满足了备耕的资金需求。

  “我一直都是短期用款,平安普惠年化费率不高,还减免前几期的费用。我算了一下挺划算,就一直合作下去了。”杜先生作为平安普惠天津分公司的忠实合作伙伴,还向同村的几位农民朋友推荐了平安普惠的产品。平安普惠让小微企业主“省”在现在更“省”在未来的融资服务在该地区取得了一致好评。

  金融“活水”到,大棚绿意浓。未来,平安普惠天津分公司将继续把金融服务深入田间地头,走到群众中间,深入解决“三农”小微企业与个体工商户在融资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国家乡村振兴政策,为向农业小微主体提供有效金融支持而不懈奋斗。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