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天津民警一次“温度执法”让嫌疑人主动投案

时间:2022-08-18 22:51:42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8月18日电 题:天津民警一次“温度执法”让嫌疑人主动投案

  作者:杨子炀 张松年

  “感谢民警同志帮助我女儿顺利完成志愿填报,我全部交代……”这是嫌疑人薛某来到派出所投案自首说的第一句话,饱含感激与悔过之意。

  日前,随着非法毒品持有者薛某的投案自首,一吸贩毒团伙被公安天津市南开分局成功打掉。

民警收缴毒品冰毒57克。天津市公安局供图

  民警收缴毒品冰毒57克。天津市公安局供图

  不久前,在天津市公安局禁毒总队等单位大力支持下,公安天津市南开分局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深挖线索,民警在工作中获悉南开区一名男子多次购买冰毒吸食。随后,公安南开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六大队与华苑派出所民警在不打草惊蛇的情况下,将嫌疑人孟某以及其上线沈某、赵某、杨某分别抓获归案。

  “我不知道,我不清楚。”被抓获的嫌疑人杨某对民警有很强烈的抵触情绪,对自己的犯罪事实拒不交代。调查中,民警了解到杨某的毒品都是其丈夫薛某提供的。二人育有一女,7月初正值其女儿小升初填报志愿的日子。“你女儿这几天就该填报志愿了,你准备一下,咱们一起先去学校把孩子的这个事办好。”随后,六大队和华苑派出所民警提前与学校沟通协调,找了一间单独的教室,身着便衣的民警们带着杨某及其女儿到学校顺利完成了志愿填报。

民警对涉案嫌疑人进行审讯。天津市公安局供图

  民警对涉案嫌疑人进行审讯。天津市公安局供图

  “小朋友,你想吃什么,学习方面有什么困难,你就和我说。”华苑派出所民警马燕和孩子说着悄悄话,这期间一直陪在孩子身边,负责解决孩子吃住和学习方面的难题,还通过给孩子讲故事聊天,舒缓孩子内心负担和忧虑心情,最终与孩子结下了友情、建立了信任。民警真挚又贴心的举动,彻底感动了杨某,她主动配合民警工作,交代了犯罪事实,并且积极联系其丈夫薛某,将民警的暖心举动告知并规劝其自首。薛某听后深受感动,经过思想斗争后到华苑派出所投案自首。

  至此,公安天津市南开分局成功斩断了一条供销毒品链条。目前,该案吸毒违法人员孟某已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沈某、赵某、杨某、薛某已被公安南开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本案共收缴毒品冰毒57克,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