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天津现行命案连续七年全破 群防群治力量达58.9万余人

时间:2022-05-20 19:50:13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天津公安民警利用巡逻防控勤务间隙,向群众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 天津市公安局供图    天津公安民警利用巡逻防控勤务间隙,向群众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 天津市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天津5月20日电 (杨子炀 通讯员樊晓慧)20日,记者从天津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天津公安部门发挥打击犯罪“尖刀”作用,以雷霆之势推动破案攻坚,快侦快破各类严重暴力犯罪案件,天津市现行命案连续七年全破,连续4年实现“发案不过百,破案百分百”目标,绑架、爆炸、涉枪伤害案件连续5年全破,破获命案积案95起,抓获各类在逃人员1.5万余名。

 

  在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天津市打掉涉黑组织27个,恶势力犯罪集团73个,涉恶犯罪团伙505个。2021年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以来,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9个、涉恶犯罪团伙13个。

  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天津市公安局组织开展“雷霆”“断卡”等专项行动,先后11次赴境外捣毁电诈窝点,包机解回522名涉案嫌疑人,封停涉诈网址域名310万个、涉诈QQ和微信号4.3万个、涉诈电话9.1万个,成功劝阻900余万名疑似被骗群众;通过警银联动,紧急止付账号13万个、止付资金30.4亿元。全力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医保诈骗等各类专项行动,对职业盗抢骗犯罪精准打击,全市传统盗抢骗案件发案率2021年较2017年下降56.47%,破案率上升26.13%,入室盗窃和扒窃案件破案率分别上升了60.36%和37.24%。

  在持续打击治理涉赌违法犯罪中,天津市破获涉赌刑事案件1421起、行政案件7196起。特别是2020年3月全国打击治理跨境赌博违法犯罪专项工作开展以来,侦办跨境赌博案件354起,其中侦破国家机制办督办案件5起、市机制办督办案件11起,抓获涉案嫌疑人3200余人,打掉网赌平台30个、跑分团伙32个,查扣冻结涉案资金6000余万元,有力打击了跨境赌博违法犯罪活动,全面净化了社会环境,积极营造全社会拒赌、反赌的良好社会氛围。

  在严查严管易肇事肇祸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中,天津市公安交管部门查处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7.7万起,全市道路交通死亡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呈下降趋势。市区重点路口非机动车和行人遵法率均达到了90%以上。2021年推动完成全市203处道路安全隐患点段治理。全面落实《天津市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制规定》,深入重点运输企业3.1万余家次,向重点运输企业推送交通违法、事故和隐患预警信息30余万条。

  在社区警务工作中,天津市深化公安派出所“两队一室”警务机制改革,目前,天津市的社区民警数量较五年前增加45%,专职社区辅警力量显著增强,群防群治力量达到58.9万余人。

  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公安在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域部署执勤警力,对发热门诊、定点医院、隔离点,全面加强外围警戒巡检及周边地区治安秩序维护,快速稳妥处置群众求助、举报线索等各类涉疫警情3.2万余起,打击涉疫违法犯罪1548起,畅通市域范围内运送患病人员、应急物资、医疗检疫人员和群众生活必需品车辆的“绿色通道”,强化疫苗接种点、医学隔离点、定点医院、大型商超、菜市场等场所周边道路交通疏导管控,科学组织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便利停车、车驾管手续延期办理等措施,为群众顺利就医、隔离、治疗提供了安全稳定的治安秩序。(完)

[编辑:幺爱静]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