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京津法院联动为多家企业追回2100余万元损失

时间:2022-04-12 22:40:0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4月12日电 (杨子炀)近日,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法院与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协同联动为近20家企业追回2100余万元的执行款项。

  据介绍,被执行人某工程有限公司因买卖合同、建筑设备租赁合同等纠纷在天津津南法院涉案20余件,涉案金额近3000万元。申请执行人多为外地企业。涉案企业向津南法院提出,企业正在积极复工复产,急需资金回款,否则会陷入经营困难的现实情况,同时向法院提供了被执行人在北京某财务公司有存款的财产线索。

  天津津南法院承办法官刘志峰得知情况后,结合北京市疫情防控政策,发现去北京实地执行有一定难度,为更好更快地保障涉案企业胜诉权益,天津津南法院执行局启动两地法院异地财产联动处置和联合执行合作机制。

  3月24日,天津津南法院和北京东城法院通过执行指挥中心取得联系,充分沟通案情及财产线索情况后,承办法官通过最高人民法院执行指挥平台,以事项委托的形式,由北京东城法院代为调查核实相关财产线索,并酌情及时采取相应强制执行措施。

  3月25日,北京东城法院法官赵德江及其团队到海淀区某财务公司进行实地调查核实,并与天津津南法院承办法官电话沟通后,于当日晚20时采取相应措施,划拨被执行人享有的款项人民币2100余万元,为近20家民营企业追回大部分欠款。(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