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西藏江达小学第一课—天津律师云端讲法治

时间:2022-03-26 11:31:42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3月26日电 (杨子炀)近日,天津市司法局把课堂搬上“云端”为对口支援地区的孩子们准备了一份硬核法治“开学礼”。天津市司法局与西藏昌都市江达县19所小学5900余名师生共同开展了“站在村头看振兴”法治共建活动,进一步加大对口援藏工作力度,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健康成长中的重要作用。

  活动邀请国浩律师(天津)事务所曹会杰律师,以《小达同学的<民法典>24时》为题目,虚拟了一名10岁小学生“小达”的形象,选取《民法典》中涉及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法律规定融入“小达”同学的故事中,并配合生动的图片展现“小达”同学24小时学习生活场景,切实增强知识性、趣味性和互动性,同学们通过“云端”案例的形式沉浸式学习《民法典》,养成自觉守法意识、形成遇事找法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下课”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法治第一课”与自己日常生活非常贴近,通过学习,不仅了解到更多法律知识,还学会了如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天津市司法局将积极探索普法资源向对口支援地区倾斜新路径,以“站在村头看振兴”活动为依托,持续加大送法进校园工作力度,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