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天津高院发布2021年度十大影响性案例

时间:2022-02-10 22:13:38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2月10日电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规范社会行为、传递司法正能量、提升民众法治观念的功能,用公正审判凝聚人心,以司法裁判引领风尚,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10日,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发布了2021年度十大影响性案例。

  此次入选天津法院2021年度十大影响性案例的是:赖小民受贿、贪污、重婚案,刘某、张某某等39人诈骗案,侯某某非法经营案,张某非法狩猎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等与北京某科技有限公司行为保全申请案,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与某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融资租赁合同纠纷案,有限公司关口与天津市蒙奇奇新天地咖啡有限公司、孙传谊等侵害商标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案,高某某诉天津某大学开除学籍决定案,阎某等40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涉案财产执行案,张某某等326人与天津市某运业有限公司系列劳动争议纠纷执行案。

  此次发布的十个案例均为2021年审结生效,案件具有较大社会影响,裁判结果为社会广泛关注,是天津法院一年来审结的49.06万起案件的典型代表。案件的妥善审理充分展现了天津市法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良好形象,对类案裁判具有积极示范和借鉴意义。(完)

[编辑:杨子炀]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