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天津市监狱局在押服刑人员已完成四轮核酸筛查 结果全部阴性

时间:2022-01-19 12:11:31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月19日电  (胡冰 通讯员 路天伟)2022年1月8日天津出现奥密克戎疫情后,天津市监狱系统果断采取措施,八天内顺利完成四轮全市在押服刑人员核酸筛查工作,结果全部阴性。

  据悉,天津市监狱管理局在首次新冠疫情爆发后,持续实施封闭管理措施,严格勤务模式,将换防警察流动性降到最低。疫情得到控制后,监狱局始终重视疫情防控工作,2021年主动对接属地疾控部门,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制定监狱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印发全市各监所传达学习。

  同时,对天津全市监狱警察开展疫情防控、核酸采样、应急处置培训,以视频教学和现场演示的方式,指导各监所、各部门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和应对工作;在充分做好医疗物资储备基础上,就检材调配、样本送检等环节逐一梳理,做好充分应对疫情的防控准备工作。

  2022年1月8日,奥密克戎首次在天津出现,天津市监狱系统立刻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各监所警察快速反应、训练有素,穿上防护服,在八天时间里对全市在押服刑人员进行了四个轮次的核酸检测,彰显了“天津速度”。

(天津市监狱管理局供稿)(天津市监狱管理局供稿)
(天津市监狱管理局供稿)(天津市监狱管理局供稿)

  当前,在天津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的情况下,天津市监狱系统对在押服刑人员的核酸筛查行动,既是天津开展全市大筛的防控需要,又是确保刑满释放人员“无菌”回归社会的现实需要,做到了对党和人民负责,对全市疫情防控大局负责。(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