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天津三中院送法进基层 助力蓟州乡村振兴

时间:2021-12-04 00:40:19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2月4日电(杨子炀 汤润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2月2日,天津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送法进基层走进蓟州区尤古庄镇勤奋庄村、富有庄村两个经济薄弱村,并在今后三年为两个村进行结对帮扶。

  据了解,天津蓟州区尤古庄镇勤奋庄村、富有庄村位于宝平公路东侧,蓟州区的西南部,距蓟州中心城区约24公里,属于平原地区。勤奋庄村共99户、340人,富有庄村共199户,654人,村民多以种植玉米等农作物以及花卉、苗木为主,村集体经营性收入微薄,两个村基本享受不到周边城市人群到蓟州山区旅游所带来的红利。今年7月,天津三中院确定今后三年对这两个经济薄弱村进行结对帮。

  天津三中院送法进基层活动现场  摄影:汤润清

  此次天津三中院送法进基层活动,是一个以国家宪法日为主题的实践活动。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第四个全国“宪法宣传周”。天津三中院此次委派王欣、闫树超、单积永三位干警深入结对扶持勤奋庄村、富有庄村这两个经济薄弱村,并由副院长张立新带队,行政审判庭庭长李静、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武伟,以及告申庭、刑事审判庭、各民事审判庭的一线法官,针对农村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进行一次集中宣讲,其中李东升法官与同事自拍自导自演的普法小短剧受到一致好评。“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 。”天津三中院副院长张立新表示,此次参加宣讲的干部都是在各自审判领域业务精干的法官,希望大家的宣讲能够让村民们有所收获,为我们美丽乡村、和谐乡村建设提供良好的助力。(完)

[编辑:杨子炀]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