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邮储银行天津分行“三联动”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时间:2021-09-30 20:02:41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9月30日电(杨子炀) 邮储银行天津分行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灵活运用多种方式,做实做细做深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联动”天津市纪委监委及市银保监局,将真实案件融入教育。邮储银行天津分行将近年来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件,融入到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中,推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筑牢纪法意识和廉洁意识,用同地域、同行业、同类型的“身边案”,教育警醒“身边人”。

  “联动”辖内党支部,将廉政教育送达至基层。天津分行为每个支部采购并配发廉政书籍和光盘,常态化开展典型案例通报评析,为基层开展特色清廉文化活动提供丰富多样的内容素材和媒介载体。

  “联动”领导做表率,将“两个责任”压紧压实。天津分行党委书记通过中期工作会、经营分析会、每周汇报会等,把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提醒、作风提示融入日常,推动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分行纪委书记率先垂范开设“书记讲堂”,通过微党课、党史教育、专题培训、集体约谈等方式,向广大党员干部谈党性、话案例、说纪律、讲廉洁,助力形成清廉从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天津分行除从干部员工自身发力开展廉洁工作外,更加重视家庭的“助廉”作用,从“常吹家庭廉洁风,常念家庭廉洁经,常管家庭廉洁账”三方面向每位领导干部家属发放廉洁家书。倡议领导干部家属要树好廉洁持家的良好风尚,多关注家中“礼尚往来”的清单,不该收的不收,让送礼者在家门前却步;不该拿的不拿,保持一颗淡定之心;不该得的不得,坚决拒绝不义之财;让家庭在“阳光”下健康运转,成为“廉内助”。

  天津分行通过开展警示教育、党性教育、廉洁教育等多种形式督促各级领导人员以严守纪法为基本尺度对外交往,着力构建“亲”“清”关系,树牢清廉从业理念,营造风清气正氛围,用清廉金融文化守护邮储银行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完)

[编辑:杨子炀]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