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记汉沽站派出所民警张学宁:以汗水谱忠诚

时间:2021-08-14 09:22:42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8月13日电(记者 张道正 通讯员 唐硕)今年是汉沽站派出所民警张学宁的第9个暑运,从警以来每年的暑运岗位都在不断的变换,今年张学宁来到玉田管内的一个四等小站螺山站执行暑运安保工作。无论是站区执勤还是偏远小站驻扎巡线,他都是无条件的服从,并严格按照岗位职责要求开展工作,工作中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便是:作为新时代人民警察,就应该履职尽责踏实干好本职工作,在岗一分钟,尽职60秒,这是最基本的工作要求。

摄影 唐硕摄影 唐硕

  桑荫未移的初心使命

  一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张学宁早早出发对管内线路及重点设备设施巡查巡视后,回到警务区守在电视机前观看建党百年庆祝大会,聆听“七一”重要讲话,感受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作为一名已经十年党龄的党员,这一刻他深深自豪。在工作之余,他与警务区的同事一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习让他的政治意识更加坚定,让他在战高温、斗酷暑、迎风冒雨履职尽责,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践行着初心使命。

摄影 唐硕摄影 唐硕

  烈日灼心的责任担当

  夏天的太阳热起来像火焰一样,热浪蒸腾着铁轨和枕木。护网内只有笔直接触网线杆,没有遮阴避日的地方,执勤帽便是他最好的遮阳工具,一趟下来往往都是汗流浃背、挥汗如雨,但他却从未忘记肩上的责任。

  7月11日中午,张学宁巡线时发现在线路外的一处涵洞里有人在清理垃圾,经询问是一辆货车由于装载过多,通过该地时颠簸导致建筑垃圾洒落,导致涵洞两侧车辆拥堵,周围群众也越来越多,构成了线路安全隐患。张学宁同志立即开始疏导交通,并与工作人员合力将较大石块搬至清运车辆中,加快了道口清理速度。三十多度的高温天气,他一直在现场盯控,待交通恢复,他的警服已经被汗水全部浸湿。几日的烈日巡查后,他感觉颈部皮肤红肿灼热沙痒,等到调休时才去医院就诊,经医院检查确诊为日光性皮炎,为长时间暴晒所致,但他仅仅是敷完药后,又继续奔赴岗位。

摄影 唐硕摄影 唐硕

  滂沱雨中的为民情怀

  日常,张学宁喜欢在田间地头,向周边群众进行沿线法制安全教育宣传,通过拉家常方式拉近了与当地村民的距离,更是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着爱民服务宗旨。

  7月20日玉田县普降暴雨,张学宁在雨中巡视时发现一辆灰色面包车停在一处涵洞的积水中,经了解原来是面包车在未判明涵洞积水情况下,想直接通过,但通行过程中因积水较深,导致面包车漂浮失控,后该车熄火后不能正常启动,张学宁立即组织现场人员对该被困车辆及人员进行施救,在众人努力下成功将抛锚车辆推至远离涵洞路边等待救援。随后他又联系责任单位对该涵洞积水进行抽取,保障铁路线路安全的同时也方便了群众出行。

摄影 唐硕摄影 唐硕

  百年征程,初心不忘,张学宁以暑期为考场、检验厂,以坚守岗位尽职履责的实际工作表现来应考。黑白分明的皮肤,是他与高温战斗留下的痕迹,浸湿浸透的后背,是他记录辛勤工作的日志。任凭汗水洒落京哈铁路线的各个角落,他从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唯有汗水,方值青春。(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