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创新引领发展 “玺知云”线上知识产权维权平台正式上线

时间:2021-04-23 20:11:54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新网天津

  4月22日,中国新闻社天津分社与天津玺名律师事务所,在中国(天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举行“知识产权维权主题研讨会”。会上,中国新闻网天津频道与天津玺名律师事务签署了知识产权保护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华北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特色分中心打造的线上知识产权维权平台“玺知云”也正式宣布上线。

研讨会现场 活动供图研讨会现场 活动供图

  每年的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2021年世界知识产权日的主题为“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响应我国对知识产权保护的国家战略,全面普及知识产权知识。此次交流会意在探讨知识产权保护的发展形势,通过多方合作共促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全面开展。天津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郭文强、中国新闻社天津分社社长高鹏、天津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陈洪波,以及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郝磊、天津市创意产业协会驻会副会长张合军等专家学者及各行业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并在会上展开热烈讨论。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活动供图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活动供图

  郭文强在会上发表讲话时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提及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内容多达六十余次,并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充分说明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是推动我国向前发展的重中之重。基于此,天津市在近年来的各项工作中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市委多次听取知识产权相关相关工作汇报,也出台了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若干意见。

郭文强现场讲话 活动供图郭文强现场讲话 活动供图

  高鹏在会上表示,中国新闻网天津频道推出的“知识产权维权在线栏目”是中国新闻社在全国推出的首批知识产权维权栏目之一。创办原则在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栏目上线后,中国新闻社天津分社还将积极主动发挥媒体的监督职能,加大力度报道知识产权保护各方面相关新闻,通过策划专题和组织活动,进一步推动知识产权工作在天津的有效开展。

高鹏发表感言 活动供图高鹏发表感言 活动供图

  “作为天津市知识产权局坐落地,高新区知识产权资源丰富,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陈洪波在发言时表示,目前上万家科技企业聚集高新区,大量科技服务业落户于此对于高新区而言是机遇更是挑战,而打造知识产权服务业的载体平台也将是高新区未来工作中的着力点所在。

陈洪波畅谈感受 活动供图陈洪波畅谈感受 活动供图

  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作为天津市最早设立法学本科专业的学院,郝磊在发言中介绍了迄今为止法学院已经为国家和地方培养了一万余名高层次法律人才。而多方合作的机制,有利于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促进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也将继续为推动知识产权的保护与发展贡献科研力量,提升人才输出。

郝磊介绍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情况 活动供图郝磊介绍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情况 活动供图

  随后,大会举行了玺名律师事务所与中新网天津频道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玺名普法·知识产权维权在线”栏目的上线仪式。中国新闻网天津频道副总经理张力和陈玺名代表双方进行了合作签约。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活动供图

  活动最后,参会专家学者及各企业代表们纷纷发表讲话,就知识产权保护的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从各个角度阐述了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并对天津营商环境的发展建言献策。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