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广东茂名海关截获千吨放射性超标进口锆英砂

时间:2021-04-22 15:42:00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22日从广东茂名海关获悉,该海关近日查获一批放射性超标锆英砂,共37个集装箱标箱,合计1006吨。

  目前,茂名海关已将该批货物放置于安全监管作业场所并做好标识,严防辐射安全事故发生,并交由地方环保部门作进一步处置。

  据介绍,日前,茂名某公司以一般贸易方式向茂名海关申报进口一批“锆英砂中矿”。海关工作人员现场查验时,发现手持辐射探测仪数据异常,随即中止货物通关。经进一步检测,该货物伽马射线γ在3.18Sv/h—7.38Sv/h之间,最高值比中国《电离辐射防护与辐射源安全基本标准》判定的最低放射性标准超近7倍。

  据了解,锆英砂在许多行业领域都是重要的原料,被广泛用于铸造、陶瓷、冶金、光学玻璃和耐火材料等行业,中国需求大,进口量大。因锆英砂矿产品中含有天然伴生钍、铀、镭及钾等放射性元素,被检出放射性超标的案例也屡见不鲜。如果长期处于放射性超标环境中,将影响人类及动植物安全健康。(完)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