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民法典》宣讲进社区 “典”亮居民心声

时间:2021-04-22 14:35:2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您好,我想问一下高空坠物造成财产损失谁来负责?”“下水道使用时间太长了,我们想更换怎么办?”“小区老年人居多,请问可以安装电梯吗?”……

  生活中,天津市民们常常遇到各种问题,但因为法律知识的匮乏而不知所措。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天津市规划展览馆党员干部及律师团队走进河北区月牙河街进行“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法治宣传活动,按需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天津市规划展览馆党员干部及律师团队与月牙河社区近百名社区居民围坐在一起,对老年维权、子女继承、物业管理等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为居民们答疑解惑,同时对《民法典》制定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基本要求,进行了阐述,并通过案例进行了分析。

  “这次学习的内容针对性很强,讲的很多案例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矛盾纠纷争议点,真是帮我大忙了,这次普法宣传活动太及时了。”靖江西里社区居民华跃勤介绍说,最近家里遇到房屋过户的问题,专业律师详细具体地讲解《民法典》所涉及的内容,现在终于全弄懂了。

  “天津市规划展览馆党员干部走进街道社区,开启了月牙河街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入列轮值系列活动的序幕。月牙河街将继续挖掘与共建单位合作的资源优势,丰富学党史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用实际的工作成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天津市河北区月牙河街武装部部长韩成虎说。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