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金牌”销售机关算尽自毁前程

时间:2021-04-22 14:14:16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天津市宝坻区某商贸公司奶制品一销售员谎称已向经销商订一大笔奶制品,并把其他经销商需要调换的奶制品拉回公司,再换成新出厂的奶制品卖给其他经销商,进而利用职务便利条件,侵占公司8万余元。

  近几个月,天津市宝坻区某商贸公司奶制品销售业绩一般,但一直销售业绩平平的销售员齐某却干得有声有色,谈成了一笔大订单,这让公司经营者陈某对其刮目相看。原来,齐某与其所在辖区一家经销商谈成了一笔3万元的奶制品订单。看到齐某突然“显露身手”,陈某多次当着其他同事夸奖齐某。随后,齐某还为十几家经销商调换了价值5万元临近过期的奶制品。陈某见齐某干出了业绩,还十分勤奋,遂对齐某越来越器重。

  一个月后,订了3万元奶制品的经销商却迟迟未付款,陈某多次嘱咐齐某催要欠款,可不仅欠款没要来,“金牌”销售员齐某也一句话没说就不来上班了,电话也联系不上。陈某更意想不到的是,齐某负责的十几家经销商纷纷拿着货物欠条到公司要账。陈某向定了3万元奶制品的经销商了解情况时,对方却称从未订过这么多奶制品。于是,陈某到公安宝坻分局朝霞派出所报警。

  天津公安宝坻分局组织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和朝霞派出所精干警力,围绕齐某(男,38岁,天津市人)的身份信息展开细致调查,及时锁定其在河北省廊坊市某地。在廊坊警方的配合下,确认齐某在一家快递公司工作,及时将其抓获归案。经讯问,齐某对利用职务之便非法侵占公司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齐某因贪财,便打起了公司对经销商临近过期奶制品调换成新出厂奶制品规定的主意,遂对十几家经销商谎称公司货源不足,并以公司的名义打欠条,把经销商需要调换的奶制品拉回公司,再换成新出厂的奶制品卖给其他经销商,把钱收入自己囊中。之后,他又编造了3万元的奶制品订单,将奶制品卖给经销商赚取钱财,非法获利共计8万余元。由于欠款的事情藏不住了,又没钱平账,齐某便逃至河北省打工。

  目前,齐某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被宝坻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