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云南多家医院、社区卫生所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被查处

时间:2021-04-20 14:32:17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新华网

  云南多家医院、社区卫生所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被查处

  新华社昆明4月20日电(记者林碧锋)诱导住院、超标准收费、串换药品……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日前通报了一批违规使用医保基金典型案例,涉及多家医院、社区卫生所、医药公司和两名骗保人员,这些单位和个人均被依法查处。

  据通报,2019年8月至2020年4月期间,昆明海源中医医院存在无入院指征住院、诱导住院、超标准收费、聘用无资质人员等违法违规行为,医保部门依据有关规定拒付违规费用及扣除违约金共计313.6万元,并终止服务协议,关闭医疗保险支付系统,同时移交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2018年1月至2019年10月期间,会泽县者海镇育英社区卫生所存在药品进销存台账不符、重复上传药品等违规违约行为,医保部门依据有关规定拒付违规费用及扣除违约金共计11.44万元,并暂停医保信息系统,责令限期整改。

  2019年10月至2020年3月期间,曲靖开发区百姓康医药有限公司存在诱导购药、串换药品、违规摆放销售社会保障卡个人账户支付范围外的生活用品等违规违约行为,医保部门依据有关规定拒付违规费用及扣除违约金共计2.86万元,并终止服务协议,关闭医保支付系统。

  此外,还有两名人员因存在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被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