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美国华人男子协助警方抓获仇恨犯罪嫌犯 获警方嘉奖

时间:2021-04-16 15:17:3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纽约布鲁克林羊头湾区市警61分局14日晚举行当月例行警民会议,会上特别为协助警方成功抓获三宗暴力仇华案嫌犯的有功华人男子颁奖表彰,感谢这名临危不乱的目击者充当警方在社区的耳目,警民协力迅速破案。

  根据警方消息,白人男嫌犯鲁索因涉嫌在布鲁克林羊头湾连肇三宗攻击华人的暴力案于4月7日被捕,被控仇恨犯罪的攻击罪、仇恨犯罪的骚扰罪等。

  其中,鲁索被指于3月5日在国王高速路交西6街攻击了一名64岁的华裔老妇,按住她的头狠狠砸向地面。3月22日上午在国王高速路交东13街,他涉嫌猛扯一名32岁华人女子的头发。而第三起引发社区关注的事件发生在4月5日上午11时许,嫌犯在位于羊头湾U大道1406号的顺昌华人超市门前,将一名当时正在买菜的77岁华人老者推倒在地。

  正是在第三宗案件发生时,一名热心华人男子目击者挺身而出,为警方破案提供了重要线索。61分局警民委员会副主席曾思阐介绍,案发当时嫌犯看见路边有华裔老人家就推倒在地上,一路跑一路走,刚好一名在附近做工的华裔男子目击了歹徒推倒老人的恶行,见义勇为暗中跟踪歹徒,希望盯住他的去向协助警方捉匪,一路追到海洋大道附近,歹徒才不见了踪影。

  警方因此推测嫌犯很可能就是羊头湾本地社区的居民。果然在市警发布通缉令的当天,嫌犯鲁索就被捕落网,也让担忧安全的羊头湾侨胞终于可以安心。14日警民会上,61分局警民理事会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向这位有功的华人男子梁国仁(Kok Yum Leong,音译)颁发了奖状,感谢他的勇敢和为社区作贡献的精神。梁先生也为能帮到警方感到兴奋,祝愿大家一切顺利,社区安宁。

  61分局局长福特警监表示,他很了解现在社区最关心的问题,也将一直开放倾听大家的投诉和担忧。其中一个重要的问题是语言障碍,很多居民不会讲英语,因此不愿报案或与警方合作。他正按照分局警力的情况拉一份名单,向辖区民众介绍几位会讲特定语言的警官,让大家知道能够向谁求助。

  目前如有华裔民众在羊头湾区内见到不正常人物出现,请立即拨打911,然后通知61分局警民委员会副主席曾思阐,电话:917-929-7610。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