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

时间:2021-04-15 16:08:5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日前,天津市东丽区医疗保障局召开2021年度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暨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工作部署会议,强调要加强宣传监管,严厉打击欺诈骗保的行为。

  会议强调,《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的颁布是近年来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工作成功经验的制度化提升,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增强医保基金监管的责任感。要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力度,持续开展定点医药机构现场检查。推进“定点医药机构诚信管理系统”建设,开展诚信评价。要加大惩戒力度,强化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法治意识。

  会议强调,要把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将医保工作放在民生保障安全网的重要位置。要加强医保基金安全管理,担负起医保参与者共同的责任。要严查严办医保违法违规行为,构建“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的格局,保护基金安全。

  会上,对天津市东丽区2020年度打击欺诈骗保行动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天津公安东丽分局、天津市东丽区市场监管局、区卫健委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职责内容进行发言。东丽医院、天津国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作为定点医药机构代表就遵守医保相关法律法规,维护基金安全作表态发言。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