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福建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多名官员被查处

时间:2021-04-10 17:50:2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建省纪委监委9日晚间通报了两名官员被查处情况:福建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原党组书记、主任黄家铭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浦城县委书记周永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今年以来,福建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截至目前,已有福建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原党组书记、主任黄家铭,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赵学峰,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赖继秋,浦城县委书记周永和等多名官员被查。

  在中共福建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在工作报告中强调,要严惩腐败不放松,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聚焦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领域和环节,坚决查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国企改革、公共资源交易、科研管理等方面的腐败问题,以及“雅贿”“影子股东”等隐性腐败。

  黄家铭1952年12月出生,是福建古田人,于2016年6月退休。通报称,经查,黄家铭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党性原则丧失,纪法意识淡薄,为掩盖其违纪违法问题,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规向管理服务对象放贷并获取大额回报;向民营企业摊派费用,加重企业负担;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公款;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

  通报指出,经福建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福建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黄家铭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涉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周永和1965年10月出生,浙江云和人(福建建阳出生)。曾先后担任南平市档案局局长、市档案馆馆长;南平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2016年6月至今,任浦城县委书记。

  另据莆田市纪委监委4月9日晚消息,莆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鸿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莆田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完)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