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找“熟人”买货反被骗

时间:2021-04-10 17:08:15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一男子谎称能帮几名在天津市静海种瓜的浙江台州人购买到建瓜棚的钢管,进而编造谎言、伪造销售单骗取几名瓜农35万元。案发后,警方展开侦查,日前及时控制嫌疑人,为瓜农追回全部损失。

  今年1月,在朋友介绍下,几名在天津静海种瓜的浙江台州人认识了自称熟悉采购钢管渠道的静海陈官屯镇人小桑,遂向小桑商谈购买钢管准备建瓜棚一事。随后,双方商定由小桑代为采购所需钢管,几名瓜农支付给小桑定金15万元。到了3月,这几名瓜农始终未见着一根钢管,便联系小桑,但小桑却以钢材涨价、原定金不足为由,要求他们再打款20万元。同时,小桑声称有3车钢管在他协调下已发车,并附上了销售单。几名瓜农信以为真,便打款20万元。

  然而到3月底,几名瓜农未见到一根钢管,也无法联系上小桑。情急之下,几名瓜农于3月29日到天津公安静海分局陈官屯派出所报警求助。陈官屯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开展案件调查,及时控制嫌疑人小桑。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桑某(男,24岁,静海区陈官屯镇人),对其编造谎言、伪造销售单骗取几名瓜农35万元的案情供认不讳。4月1日,民警把被追回的35万元发还给了几名瓜农。目前,犯罪嫌疑人桑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