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华媒:希腊华侨华人须警惕假装软件公司技术人员诈骗

时间:2021-04-09 15:47:4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最近曾接到希腊境外(如英国、德国等)电话的朋友请注意,这很可能是一种新型诈骗手段。

  根据希腊媒体Larissanet.gr的报道,在拉里萨及其他地区已经出现了电信诈骗的受害者。在通话时,这些诈骗犯假装是大型软件公司的技术人员,并表示愿意帮助民众解决电脑的技术问题,或帮助他们检查电脑程序。随后,他们会要求毫无戒心的民众在电脑上安装远程访问软件,从而获得对计算机数据的控制权。这样,他们便能获得受害者的电子银行账户、社交媒体账户、视频、图片、历史浏览记录、应用程序及网站的密码等关键信息。受害人的私人信息和钱财因此不翼而飞。

  希腊警方建议民众提高警惕,不要接听类似来电,也不要向任何所谓的“专家”透露个人信息。

  此外,中国驻希腊使馆还在上月发文称,3月16日上午使馆陆续接到中国公民反映,有不法分子以语音电话假冒使馆名义,谎称当事人有文件、包裹等需要领取,并要求当事人按“9”转接人工服务,进行电信诈骗,并提醒旅希中国公民提高警惕,严防各类电信诈骗。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