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网恋吗?骗你钱的那种

时间:2021-04-05 20:07:30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一男子利用手机交友App编造虚假个人信息和经历,以网恋为名获取女大学生小瑞(化名)信任后,诈骗小瑞4060元。案发后,警方展开侦查,及时抓获这个骗子并依法处置。

  近日,天津市公安静海分局中旺派出所接辖区一女孩报警,称她在网络交友中被人骗走了数千元。报警女孩小瑞是静海区中旺镇人,在江西省某大学就读。她在某网络交友平台上结识了一位男生“张艺”,自称在江西某地务工。随后,在对方的甜言蜜语攻势下,二人逐渐发展成为网络男女朋友关系。同时,为了保持这种“神秘感”,二人有了暂不“奔现”的约定。之后,该男子编造各种借口,向她借100元、200元、300元、500元……小瑞对其的信任也开始直线下滑。随着“张艺”借款数额的不断累加,仍在就读并无经济来源的小瑞向同学和朋友借了个遍,后来这个消息也传到了她父母耳中。在父母追问下,小瑞不得不吐露了实情。于是,小瑞的父母尝试着与这名网友接触,打算一探究竟。没想到“张艺”当即将小瑞删除拉黑。在父母催促下,最终小瑞选择报案。

  经民警初步核算,这个网络“男友”在小瑞那里一共骗得4060元。公安静海分局反诈专班联合中旺派出所在网安支队的支持下对该案展开了细致侦查,最终确定河南省郑州市人张某某有作案嫌疑,并于近日远赴河南省郑州市将其抓获归案。张某某今年23岁,河南省郑州市人,没有正当职业,对诈骗4060元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诈骗所得已被办案民警悉数追回。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