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开展民法典 主题宣讲活动

时间:2021-03-31 15:40:1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大家知道什么是无效婚姻吗?”“我觉得近亲结婚、重婚都是无效婚姻”。日前,天津市和平区南营门街香榭里社区结合“和平夜话”实践活动邀请和平区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员走进社区,共同开展了民法典宣讲活动。

  和平区法院法官结合生动的典型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民法典婚姻家庭相关内容,为居民解读了关于婚姻、家庭关系、离婚、收养等方面的新变化、新规定,帮助大家更好地掌握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方面的重点内容,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真正成为家家户户的“社会百科全书”。

  通过开展此次宣讲活动,香榭里社区营造了学习民法典的氛围,社区居民纷纷表示,通过对民法典的学习,逐渐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习惯,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